•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并组织实验室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

作者:郭玉杰、刘梦玲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09:15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保证实验室的安全运行,切实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加强其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卓、院长韩楠带领班子成员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活动,针对在学院实验室上课的9个班级,共计约500名师生,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安全培训和疏散演练活动。

安全培训和疏散演练面向在实验室上课的每个班级单独进行,首先由副院长郭玉杰和实验室主任刘梦玲给学生做实验室安全培训,主要内容包括设备安全使用和疏散逃生注意事项。接着,模拟火灾发生的情景,在授课教师的带领下,学生按照预先制定的疏散方案,迅速而有序地撤离实验室。

此次安全检查和培训及疏散演练的成功举行,不仅提升了经济学院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水平,也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未来,经济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工作,为师生们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有效保障学院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