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 学院新闻

喜讯!我校经济学院新增“数字经济”本科专业

作者:郭玉杰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6:09 浏览次数: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经济学院2023年度申报的“数字经济”本科专业成功获批,2024年开始招生。

数字经济学专业旨在培养思想意识坚定、理论基础扎实、综合素质全面、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政治素养、经济学素养、数据分析素养和人文素养,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掌握经济学、数据科学、人工智能、区块链的基础理论知识,并具有较强的理论建模、数据分析能力和编程能力,能够解决实际问题并从事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领域的相关经济分析和应用项目研发,以及适应传统产业数字化治理和运营所需要的应用创新型高级人才。

新乡学院经济学院将以此次专业获批为契机,进一步统筹优质教学资源、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合理制定招生计划、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切实保证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行“一专多能、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新体系,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就业并举的特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