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 教育教学

经济学院李艳燕教授为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做认知见习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16:46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2级新生深入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激发学习热情,明晰大学学习目标,做好学习生涯规划。5月23日下午,经济学院李艳燕教授在A01—506教室为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做了题为《经济学学科基本研究方法与工具》的讲座,这是专业认知见习的重要组成部分。

讲座中,李艳燕教授首先为同学们指出学习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应具备的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态度养成以及包括情感、知识、能力在内的培养目标和核心素养。接着,就“文献搜集整理”、“研究分析推进”两个方面,李教授结合自身经验,穿插学生学科竞赛、优秀论文范例,阐述了经济学学习和研究中的基本方法与基本工具对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重要性。最后,李教授强调,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需注重自身专业能力的培养,努力做到相关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融会贯通。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认识,鼓舞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树立了专业自信,为大学四年的专业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