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 团学动态

经济学院开展元旦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阮子豪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16:18 浏览次数:

元旦假期即将来临,为了让全院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12月26日下午,经济学院在A01-422教室举行“大学生交通安全与法制教育”的普法讲座,院党委书记陈卓主持,辅导员刘超超作大学生交通安全与法制教育讲座。

讲座后,经济学院全体辅导员认真落实学院关于元旦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安排,在12月26日至28日组织召开元旦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经济学院辅导员老师加强了对同学们假期安全意识的教育,指出放假期间需要离校的同学,均需办理离校手续,填写《经济学院学生假期离校情况统计表》,并提醒学生要按时返校,及时销假;严禁酗酒,以免酒精中毒或情绪失控造成冲突以及事故发生;注意寝室安全,严禁使用违规电器,以免引起火灾,并注意防盗;外出活动时,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冷静,不要与社会上其他人员发生冲突,造成自身伤害;增强防骗意识,注意银行卡的使用,不要轻信网络、手机短信等信息,不要贪小便宜,以免造成财物损失。辅导员老师会在返校当晚对返校情况进行统计,并及时真实地向学院领导汇报,确保每一位学生安全顺利返校。

元旦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在祝愿学生度过一个和谐、快乐的元旦假日地同时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元旦佳节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