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 团学动态

“冬至日、团圆日”经济学院师生共度佳节

作者:刘超超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 08:16 浏览次数:

12月22日是中国传统24节气中的第22个节气,也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在这天北方有吃饺子、南方有吃汤圆的习俗。古时更有“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之说,值此佳节之际,经济学院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迎接冬至的到来。

2023年12月22日是冬至日,经济学院在东生活区一餐厅二楼举办“包饺子庆佳节”冬至师生活动。当日下午4点,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卓,院长韩楠,副院长郭玉杰、刘晔,辅导员李彦娜、郭璐璐、张炜华、刘超超与2022级投资学1班、商务经济学1班的同学们就忙碌起来了,同学们在院系领导、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有的搅馅、有的擀皮、有的自己动手包上各式各样的饺子。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师生们紧密配合,互相帮助,一擀,一捏,一折,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饺子逐渐成形。

当饺子煮熟后,大家一起围坐在餐桌旁,品尝着美味的饺子。这份美味不仅仅来自于食材的搭配和制作的技巧,更来自于师生共同的努力和合作。学院辅导员老师考虑到有南方的同学背井离乡到新院求学,南方冬至日又有吃汤圆的习俗,贴心为同学们也准备了汤圆,多彩的汤圆映照出师生们一张张笑脸,现场洋溢着和谐、圆满的节日氛围。

此次迎冬至包饺子活动,既弘扬和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文化,增进了我院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感情,让同学们感受到团队协作的力量,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也让同学们在包饺子过程中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感受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营造了温馨宜人,和谐美丽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