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 团学动态

饺香四溢暖人心,校园共庆享团圆——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开展冬至包水饺活动

作者:王丁冉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 10:30 浏览次数:

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之一。冬至过节源于汉代,盛于唐宋,相沿至今。《清嘉录》里甚至有“冬至大如年”之说。因为饺子有“消寒”之意,至今民间还流传着“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民谚。

12月21日上午,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团支部开展“迎冬至,包水饺”活动,在学校第一餐厅二楼提前度过一个欢乐温馨的冬至。

活动现场,擀面杖、面板、菜刀、面粉、馅料等各种工具和佐料早已一一备齐。茹贵斌老师、张薇帏老师和大家一起,分面皮、取肉馅、包饺子,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大家或示范包饺子的步骤和技巧,或分享生活点滴,在欢声笑语中各展其能,花边样的、柳叶样的、元宝状的,敦实饱满的饺子跃然手端。

“饺子好香啊!”“快看,这些都是我包的。”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啦!老师和学生围坐一起举杯同庆,畅聊未来,尝着亲手包的饺子,互相分享节日的喜悦。你一碗,我一碗,现场气氛和谐,欢声笑语伴随着饺子的香味弥漫在空气中,处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

此次活动,团支部以传统节日为依托丰富班团文化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学生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关注与重视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技巧,加强班级成员的情感沟通和联系,也让学生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班级大家庭浓浓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