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 通知公告

王鑫同志任期总结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0:42 浏览次数:

王鑫同志自2015年任商学院团总支书记以来,在学校领导、校团委和商学院领导的关心指导下,立足本职岗位,坚持“以先进思想引领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全面育人”的工作理念,积极组织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等,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团学工作、党务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

一、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予以贯彻落实。

二、兢兢业业做好团学工作

把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作为根本任务,关心爱护学生,引领学生健康成长,致力于实现立德树人目标。

(一)重视思想引领,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

1、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迅速行动起来,在商学院全体学生中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2017年,共青团中央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动员部署。商学院团总支通过要求团员自学、上好主题团课、召开宣讲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认真开展有关活动。

(二)切实抓好团建,提升团组织工作活力

1、认真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为强化团员意识,提升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商学院团总支要求各团支部定期执行团员大会、团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和团课等团的组织生活制度。

2、扎实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

在团总支的推动下,商学院所有班级均实现了团支部与班委会一体化运行,成立支部委员会,班长兼任团支部副书记,突出以团支部为核心的班集体建设,发挥团支部的政治核心、思想引领与模范带头作用。

商学院所属各团支部充分发挥组织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能,活力不断提升。2016级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1班团支部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组织的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三)强化活动抓手,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商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项大型活动,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五年来,在校级比赛中所获主要成绩包括:2015年,新乡学院啦啦操大赛一等奖。2016年,校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精神文明奖,校五四大合唱比赛一等奖,校健身操舞大赛一等奖(第一名),校啦啦操大赛一等奖。2017年,校五四大合唱比赛一等奖,校健身操舞大赛一等奖,校啦啦操大赛一等奖,校首届“平安校园杯”安全知识竞赛一等奖。2018年,校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校健身操舞大赛一等奖,校啦啦操大赛一等奖。2019年,校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校健身操舞大赛一等奖,校啦啦操大赛一等奖,校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校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组织奖。

商学院团总支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2018年,商学院赴陕西户县教育关爱社会实践团获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成果遴选活动优秀摄影奖;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成就寻访活动实践团”在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中荣获“优秀团队案例”称号,为新乡学院赢得了荣誉。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商学院团总支于2016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分别获得新乡学院“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

三、扎扎实实做好党务工作

王鑫同志作为信息员,很好地完成了商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按要求组织开展了立德树人大研讨、“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党员观看了纪录片《初心永恒》、专题节目《榜样4》和系列红色微电影《追寻》。按时按质按量撰写整理并上交了主题教育各个阶段的有关材料,累计向校党委组织部主题教育专用邮箱发送36封上交材料的工作邮件。

四、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第一时间向学生传达防控要求和知识,通知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做好隔离防护。担任商学院防疫信息专管员,负责全院2600余名学生疫情防控信息汇总工作,每日认真进行信息收集、上报,重点与在湖北的学生建立了密切联系,每日通过微信群掌握情况并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担任7个班共387名学生的辅导员,坚持每天与学生联系,传达工作要求、了解学生情况。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参加社区卡点值勤。向商学院各团支部发起“‘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线上宣誓活动”,引导学生自觉抵御病毒传播,主动增强责任意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斗争凝聚青年共识、坚定必胜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