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党员本色,助力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1:07 浏览次数:

直面疫情,众志成城,困难面前,毫不退缩,这是经济学院共产党员的防疫姿态。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济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发挥教师党员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工作要求,线上全力做好疫情宣传教育工作,线下守护学生平安,做好学生心理疏导。

一、不畏严寒,扎根“疫”线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教师作为党员,自愿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积极加入各临时党支部,精准摸排,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全力以赴做好每日消毒、排查、测温、登记、宣传等工作,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二、党员带教,勇担使命

在这段特殊的时期,学生居家自我学习。党员教师给学困生输入学习的勇气和积极向上的动力,用温暖的大手牵起了孩子怯懦的小手。以爱引领,从思想、学习等方面对学困生开展实力帮扶。让学困生能克服畏难心理,建立学习目标,重拾学习信息,在这段特殊时期坚持学习、努力学习、认真学习。

三、爱心捐款,助力防疫

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带头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进一步凝聚起全党铭记初心使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我院党员教师们热烈响应号召,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自愿踊跃捐款。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支持并参与防疫战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四、坚守初心,立足岗位

党员教师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投入到教学中,守护学生成长,为他们的学习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他们克服各种困难,在家录课、教学、批改作业、为学生答疑解惑,保障学生学业不耽误,同时扎实做好过程性评价,利用微信、QQ、钉钉等多种渠道鼓励学生学习、激励孩子不断奋进,保证孩子们在特殊时期能学有所获。

经济学院

2020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