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在省教育厅开展的第二批普通高校本科专业评估中,该专业在37所设置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院校中名列第四。所属教研室为新乡学院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该专业学生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等国家级学科专业竞赛中屡获佳绩。

毕业生主要在外贸企业、外资企业及涉外机构从事进出口、跨境电商等工作。在我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背景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具有极为广阔的就业前景。

2.投资学专业

投资学专业融实务投资、金融投资和人力资本投资于一体,微观与宏观相结合,国内与国际相交叉,财经管理、法律和理工知识相渗透,重点培养学生从事各类投资活动的决策和管理能力。

毕业生适合于在国内外基金、银行、证券、期权期货、保险等专业投资公司、金融与非金融机构、大型企业从事投资管理工作,在政府机关、信托公司、证券公司、投资咨询公司、投资评估机构从事投资发展规划、投资项目规划、投资评估与咨询等工作。

该专业具有数字化投资方向,该方向与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前沿技术相融合,重点培养学生从事智能投顾、智能风控和智能监管(征信、智能投顾、理财与资产管理、支付清算、金融保险、消费金融)等数字化投资的决策和管理能力。

3.商务经济学专业

商务经济学是教育部2012年新增特设专业,是适应信息化和大数据背景下智能商务的发展而设立的新兴专业,是融合经济基础理论、数据分析技术、商务运营能力的应用性复合型专业,属经济学大类经济学类专业。

商务经济学专业学生在商务运营、商务咨询、商务策划、商贸企业管理等商务运营管理岗位以及商务数据处理、商务经济分析等商务经济数据处理领域具有就业竞争力。前景较好的就业领域包括:IT与通讯业、金融、证券、保险业、商贸业、新闻出版业、政府机关等。毕业生可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跨国公司、金融机构和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分析、调研、经营策划等工作,也可以在科研单位、研究机构从事相关研究分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