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茹贵斌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2日 09:20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紧跟学院党委部署,结合工作实际,于2月20日下午18:40在A01-503召开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卓、支部书记茹贵斌、支部组织委员李彦娜出席会议。会议由茹贵斌同志主持。

会议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支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茹贵斌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汇报,认真分析了之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层剖析,并从思想政治层面、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党章党史学习教育力度、坚持党员当先锋五个方面提出改进措施。

随后,由陈卓同志向全体党员形象地阐述了如何做好一个党员,如何做一个好党员,并着重指出,身为党员要经常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问题,及时改正。同时,陈书记就支部会前收集的问题提出表扬,并指出身为党员要敢于直面问题、剖析问题,进而加以改正,有利于党员的成长于磨砺,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最后,陈卓对2023年学生第一党支部及党员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民主评议党员环节,与会党员积极发言,对照合格党员标准结合实际进行自我剖析,从担当作为、日常生活、学习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地剖析自己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

此次活动的召开,有利于同志们树立自觉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锤炼个人作风,切实履行好党员义务;有利于加强支部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向深入,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支部党建工作高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