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郭璐璐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16:43 浏览次数:

2月22日,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经济学院院长赵国喜、支部书记郭璐璐、支部组织委员鲁璐出席会议,会议由郭璐璐同志主持。

按照学校文件要求,开展这次组织生活会之前,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听取意见,开展了谈心谈话和广泛征求意见等准备工作。会上,支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郭璐璐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并汇报支部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党员发展、党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同时在学习教育方面、实践方面、开新格局方面进行深刻反思,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随后组织委员鲁璐同志进行自我批评,他指出自己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纰漏,并表示会针对此次会议提出的不足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希望能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去完成各项的工作。接下来,支部成员马琳毅、吴迪、杨一鸣等党员同志联系实际和自我对照,查找了自己的不足,依次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民主评议党员环节,以发放测评票的形式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对支部委员会和党员个人开展了“双评议”工作。


最后,赵院长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强调了以下三点:一大学生党员是大学生的先进分子,必须发挥好表率作用;二我院应聚焦培养“思想品德好,专业知识精,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具体表现在“五子能力”、“两容三不怕”、“五种精神”、“五种素养”上;三在“坚定的理想信念、锻造优良品格、提高素质能力和改进思想作风”四个渠道中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