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郭璐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16:27 浏览次数:

为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政策理论,进一步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2日,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郭璐璐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会上,郭璐璐带领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系统讲解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途径等内容,引导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党员深刻认识到,我们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伟大的民族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只有各民族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奋斗,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此次活动,让学生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国的民族政策、民族文化等内容,使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更加完善,认识到只有各族人民齐心协力,才能共同促进祖国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