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首 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就业|引飞工程|校友工作
网站地图
团学工作
学生会
学生社团
学生活动
征兵工作
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经济学院学生会
2020-06-09 11:15   审核人:

经济学院学生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团委指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发挥服务学生的功能,是学院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

基本任务

(一)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组织同学开展学习、文体、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创优等多种活动,促进同学全面发展。

(二)维护校规校纪,倡导良好的学风、校风,促进同学与同学之间、同学与教职员工之间的团结,协助学校建设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环境。

(三)组织同学开展有益于成长成才的自我服务活动,协助学校解决同学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四)拉近学校党政与广大同学的联系,通过学校各种正常渠道,反映同学的建议、意见和要求,参与涉及学生对学校事务的民主管理,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

(五)引导和支持学生社团健康发展,配合团组织加强对学生社团的管理和服务。

(六)规范学生干部的产生和配备,强化学生干部的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以实际行动作广大同学的表率

组织架构

团总支

团总支副书记:负责协助院系团总支书记,统筹院系各团支部日常工作。

组织部:负责学生会内部干部培养、考核工作。

实践部:加强与各院系实践部的联系,扩大院系影响力;与外界社会联系、沟通接触,友情支持赞助学院举办的活动;为在校学生与校外企事业单位做好桥梁作用,提供社会实践机会。

宣传部: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充分利用宣传资源做好党、团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关注舆论的导向作用;配合学生会各部门做好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加强对内对外的整体宣传,扩大学院及学生会的影响。

学生会

主席团:负责统筹开展学生会日常工作,与上级以及各有关单位联络;指导各部门开展工作;组织开展全院性的大型学生活动,组织各部门开展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各项内容。

办公室:负责文件起草、发放;整理撰写年度工作计划、总结;资料整理、档案管理等。

学习部:积极配合团总支、学工办学风建设工作,倡导优良学习风气。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术讨论、学术竞赛、学术报告会、辩论等活动,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促进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的营造。

纪检部:负责全院学生纪律检查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召开纪检工作会议;认真制定院纪律检查标准,做好组织实施,促进院风和班风建设;监督学生干部,接受和处理广大同学对违纪学生干部的举报,维护学生干部及学生会廉洁环境。

生活部:责学生日常生活方面问题,管理学生宿舍相关问题,以维护广大同学权益为首要目的,广泛收集同学们对于校园学习生活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为学校相关部门与同学之间建立相互沟通的平台,促进彼此沟通与理解。

体育部:协助校团委做好新乡学院运动会等大型活动及体育常规比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协助相关部门组建各运动团队,组织各种形式的体育比赛;通过体育活动,发现和培养体育骨干,加强体育队伍的建设和管理。

文艺部:负责组织开展院系各种文娱活动;协助学院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大型文娱活动;定期举办各种小型文娱节目表演,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各部门设部长1名,干事若干。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新乡学院A01号教学楼    电话:0373-3682089    邮箱:xxxyjjxy@163.com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