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管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1日 17:56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9日,新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管控工作的通知》,现将内容公布如下:

   近日北京市疫情出现反弹,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由三级上调为二级,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认真落实“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常态化防控要求,根据新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新返新人员管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对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管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工作专班、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三级响应、二级管控、一级工作状态”原则,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积极做好北京市等中高风险地区来新返校教职工(家属)的排查登记、信息填报和安全管控工作。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可通过“国务院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小程序”实时查询。

二、凡北京市等中高风险地区有来新返校意愿的教职工(家属)务必在返程前由本人或家属及时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教职工管理工作专班(社区)申请;学生向学生管理工作专班申请,提前报备到达新乡的时间、车次,返回途中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三、新乡市在高铁站、火车站分别设置有核酸检测采样点,中高风险地区来新返校教职工(家属)在车站直接进行核酸检测采样,采样后由新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接送回家,纳入学校(社区)网格化管理,继续居家观察期满14天后再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解除观察。

四、对自驾来新返校教职工(家属),新乡市在市区周围各高速出站口显著位置设置有提示牌,统一提示引导车辆至红旗区小店镇集中隔离点(地址:小店镇卫生院北边),进行检测采样后自驾返回家中,纳入学校(社区)网格化管理,继续居家观察期满14天后再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解除观察。

五、对持有中高风险地区近七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来新返校教职工(家属)不再进行核酸检测,纳入学校(社区)网格化管理,继续居家观察期满14天后再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解除观察。

六、与北京市等中高风险地区有业务联系、学术交流的单位和个人,近期主要依靠电话、网络联系沟通,减少人员往来。如必须进行人员来往交流的,要报学校防控办审批,经批准后方可进行。严格落实8类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原则,与中高风险地区来新人员接触的工作、接待人员要进行核酸检测。

七、请师生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学校防控要求,主动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管控工作。如非必要,不要前往近期有确诊病例的地区。如必须前往,请提前做好报备,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新后按新乡市相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

八、近期我校毕业生陆续返校,各工作专班要切实履行职责、发挥疫情防控职能,按照防控预案,加强信息排查、收集、上报工作,确保师生在校安全。

九、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针对夏季食品容易腐烂变质等特点,后勤管理处要严把食品采购、验收贮存、食品加工、食品留样、卫生保洁、消毒消杀、从业人员健康等“七个关口”,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确保环境整洁、食品安全。

十、加强校园管控,校园安全工作专班要加强校门值班,严格实行一人一证出入,落实出入登记、体温检测、消毒等相关管理规定,无关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确保校园安全稳定。针对近期学生集中返校、离校情况,校园安全工作专班与学生管理工作专班要相互配合,指挥引导接送学生车辆在校外有序停放,严格遵守交通秩序,避免交通拥堵。

十一、加强执纪督导,执纪督导工作专班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布执纪督导通报,加强警示教育,对失职失责、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