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 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牛长海带队赴北京调研“1+X “”证书试点认证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1:08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国家相关部门提出的《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探索如何在应用型本科高校开展“1+X”证书认证工作。12月20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牛长海带领经济学院副院长郭玉杰和周斌一行3人到北京时代光华软件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时代光华成立于2000年,上海、北京双总部。伴随中国企业学习行业的发展,时代光华先后经历了学习资源供应商和企业网络学习方案服务商两个阶段。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时代下,时代光华正向数字化学习方案服务商迈进,为企业、政府、组织机构提供综合、高效、全方位的学习解决方案。时代光华是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公布的第四批“1+X” 证书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之一。

时代光华咨询培训中心总经理李林主持了本次座谈会,详细介绍了国家“1+X” 证书的开展情况以及时代光华针对商业数据分析“1+X” 证书试点的建设方案。随后,大家讨论了如何在经济学院建立商业数据分析“1+X” 证书试点。

通过这次调研,我们了解了“1+X” 证书制度,并和时代光华就进行经济学院商业数据分析“1+X” 证书试点认证工作达成了初步共识,进一步明确今后商务经济学的人才培养方向。

                                     经济学院

                                    2020年12月21日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