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 学院新闻

辉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何公安到经济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8:22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辉县市人大代表、乡村振兴局何公安局长来到我校考察交流。科研处处长史瑛,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牛长海、院长赵国喜、副院长郭玉杰、周斌以及金融学教研室主任葛林博士在经济学院会议室与何局长进行了深入会谈。

作为我校97级校友,何公安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学习生活,感恩母校的培养和教育,对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表示欣慰和祝贺。何局长系统介绍了辉县市三类产业的现状,就国家“乡村振兴”大战略下的县域经济发展,提出了“现代企业制度下三产融合发展”、“特色产业发展与升级”等思路和课题。史瑛处长分析了学校办学定位以及科技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优势,介绍了经济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社会服务方面的情况。史处长强调,服务新乡市域乡村振兴战略,是现阶段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期待与辉县市乡村振兴事业高起点合作,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持续健康推进。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主要包括乡村产业振兴,乡村人才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生态振兴,乡村组织振兴这五个方面。经济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探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路径,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学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