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学习第39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暨“教育家精神”思想大讨论

作者:李彦娜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4日 18:10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10月24日下午,经济学院在A01号楼503会议室召开学习第39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暨“教育家精神”思想大讨论座谈会,会议由书记陈卓主持,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

首次,陈卓领学了《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指出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强师必先铸魂,要求全体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和“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等内容,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对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和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具有重大意义。

其次,在座谈会上,班子成员及教师积极发言,充分认识到要弘扬教育家精神,就是要学习教育家的风范。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修身立德”,做润己泽人的大先生;注重“言传身教”,做启智润心的引路人;注重“涵养学识”,做博闻多识的传道者。要始终以“四有”好老师作为“立身、立心、立德、立学”的精神追求和价值遵循。同时各位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对教育家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的认识和理解,并就如何践行教育家精神,立足本职推进学院如何高质量发展。

最后,陈卓倡议全体教师要自觉践行教育家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