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王丁冉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15:26 浏览次数:

为把好新生入学资格关,切实维护教育公平公正,保障学生合法权益,经济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专门成立由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组成的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新乡学院关于2023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相关文件,制定完善的审查工作实施方案,并按照相关内容和时间节点以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序展开和顺利进行。复查工作由新生辅导员李轩、阮子豪具体组织实施。

新生报到时,通过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对新生本人与身份证照片、电子档案照片进行比对,迎新工作人员对新生的身份证、录取通知书、一卡通、录取花名册、迎新系统信息登记等材料逐一对照核实,完成初步审查工作。

(运用“人脸识别”技术比对信息)

(报到审查)

为帮助2023级新生了解和适应新环境、明确目标方向,顺利完成角色转变,扣好本科生涯第一粒扣子,经济学院于9月19日起全面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院党委书记陈卓为全体新生授“开学第一课”,分团委书记陈柳颖,辅导员李轩、阮子豪、张薇帏分别作“学生干部廉洁教育”、“大学生资助政策”、“普通话推广”、“大学生心理健康”等专题宣讲,有利于新生更好更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的同时为我院后续学生工作的开展打造良好的开端。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卓讲授“开学第一课”)

复查阶段,我院老师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对复查对象及复查范围进行周密部署,在复查工作开展过程中严格把关,所有工作有条不紊,从多角度反复核查新生信息,确保新生具备入学资格。秉持着仔细认真、高度负责的态度,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通力协作,严格按照“八对照换一证”的工作准则,逐一比对考生高考照片信息、考生电子档案、准考证、录取通知书、考生纸质档案、录取考生名册、身份证、人脸识别信息,并作出审查结论,及时做好相关记录。组织新生开展文化科目复测和身心健康复查,认真核对学生的成绩、字迹和健康信息,在学院公开栏张贴新生电子档案照片,接受学生监督,严防舞弊现象发生,复核享受高考加分政策学生资格以及专升本学生前置学历资格等,确保各项材料真实、完整、无误。学院领导对资格审查工作全过程监督指导,确保审查过程严谨规范。

(新生辅导员认真核查学籍档案)

(电子档案照片张贴公示)

(身心健康复查)

(文化复测)

此次复查工作全过程公平、公开、公正,圆满完成对经济学院199名新生的入学资格复查,认真组织落实高校招生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了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责任制和动态化监管,为我院全面提升育人实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学风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