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 学院新闻

学思想 筑信仰 担使命——经济学院顺利开展第三十二期第四次党课培训

作者:王丁冉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 18: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切实提升发展党员质量,推动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同频共振,经济学院于11月20日下午在A01-422教室开展第三十二期第四次党课培训。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卓为全体学员讲授“讲理想跟党走,牢记宗旨,明责任勇担当,做信仰坚定的青年大学生党员”专题党课。

培训课上,陈卓书记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本质属性、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担当、新时代对青年的要求等方面进行讲解。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解读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此外,陈卓书记对入党的基本知识,包括入党程序、条件等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结合党史中的先进人物事迹,生动阐释了党的重要性和青年学生入党的意义。同时通过讲述毛主席的人生历程,指出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总结出的重要历史经验,鼓励和引导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坚定信念和远大追求,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这堂党课学习为契机,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的理论,严守党的纪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成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言行规范的模范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