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 党的建设

经济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赴南李庄村、“辉县人民干得好”展览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7日 17:26 浏览次数:

11月6日,在院党委书记牛长海、院长赵国喜的带领下,经济学院教师党员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典型辉县南李庄村以及“辉县人民干得好”展览馆参观学习。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南李庄社区活动中心,观看了南李庄村先进事迹宣传片,参观了南李庄新农村建设先进事迹展览馆。讲解员从亲切关怀、岁月回望、沧桑巨变、幸福家园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南李庄村的发展历程、新村的规划建设等情况,介绍了孟电集团的发展成就以及范清荣、范海涛父子的先进事迹。考察团成员深刻感受到南李庄村由一个贫穷落后村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村的巨大变化,为村党支部书记范海涛的事迹而感动。

参观学习的第二站是“辉县人民干得好”展览馆。展览馆分为序厅,水旱频繁、共城大地民生艰,艰苦奋斗、辉县山河重安排,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铸辉煌四个部分,将“辉县精神”以图片、场景、实物结合多媒体等形式呈现眼前,旨在传承和发扬“辉县精神”,激励辉县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斗,不断前进。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段段珍贵录像、一个个复原场景,感悟辉县人民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甘于奉献、苦干实干、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辉县精神”,全体党员深受触动,党性得到了进一步的锤炼和升华。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对照先进人物事迹认真检视自己,不断增强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3f1ed2af82b70ea687051a9cc56fc74 76a94673fa8445ba1110d1e6d7b8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