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 教育教学

河南科隆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企划总监李国乾为我院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作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5:17 浏览次数:

4月22日晚,应经济学院邀请,河南科隆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企划总监李国乾为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作专业讲座。讲座由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王鑫主持,副院长郭玉杰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新发展格局下国际贸易发展趋势分析”。讲座中,李总监首先介绍了自己在新乡学院的学习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然后,他主要从大学生应该如何度过四年的学习时光以及新发展格局下国际贸易发展趋势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见解。李总监建议学生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合理规划四年时间,形成自己的“绝活”,打造核心竞争力。平时加强对国际经济与政治形势的关注,考取一些实用证书,为今后就业打下基础。他认为我国国际贸易发展势头良好,同学们要关注数字贸易、跨境电子商务等新贸易形态。

最后,李总监和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一系列专业问题,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通过这样的认知见习活动,使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进一步理解,对学生明确自身任务、做好职业规划具有重要意义。(经济学院 文/图)

d251df5205ccfba810674d82b5fe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