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 团学动态

欢迎报考新乡学院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1日 17:58 浏览次数:

 

学院简介

新乡学院经济学院源于原平原大学经济管理系。2020年5月,学校为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需要,优化学科专业结构,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以国际经济与贸易、投资学、商务经济学三个本科专业为主体,组建成立经济学院。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学院秉持“知行合一、经世济民”的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追求“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的培养目标,按照“基础教育—专业教育—岗前实训”的培养模式,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实现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专业教育和实践教育的有效结合。

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有特色”办学定位引领下,学院以建立高水平经济学科、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经济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基本目标,努力实现聚一流师资、建一流学科、育一流人才、出一流成果、创一流管理,打造国内知名经济学院。

师资力量

学院教师结构合理、师德高尚、治学严谨、业务精湛。现有专任教师30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人,讲师10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9人。已完成和承担国家级、省厅级各类项目50余项,其中,国家级5项、省部级21项、地厅级28项;编写出版教材及专著10部,论文283篇,其中,EI、SCI、SSCI收录56篇。

人才培养

学院现有在校生750人。近5年,各专业平均就业率达到96%以上。近3年,经济学院共组织学生约200人次参加各级各类学科专业竞赛,学生在各种国家级、省级专业学科竞赛中成绩斐然,先后获得国家级比赛一等奖二个、省级竞赛特等奖三个、一等奖五个等荣誉。

           

     

学生风采

依据《新乡学院卓越毕业生遴选办法(修订稿)》文件精神,经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审议、投票,31名学生获得“新乡学院2020届卓越毕业生”荣誉称号,经济学院有6名学生当选。

张坤磊,男,中共党员,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学生。宋腾腾,女,中共党员,2016级投资学1班学生。郭妍妍,女,中共党员,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学生。杨东升,男,中共党员,2016级投资学1班学生。邢明娟,女,中共党员,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学生。王心茹,女,2016级投资学1班学生。

    张坤磊              宋腾腾              郭妍妍

 

              杨东升              邢明娟              王心茹

活动风采

经济学院2020年招生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含专升本)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经济学基本理论、国际贸易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惯例和中国对外贸易政策法规,能够适应地方经济文化建设需要,具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问题观察分析能力、国际贸易政策实施能力和国际贸易实务操作能力,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进出口业务、国际市场营销、国际投资和外贸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核心课程共11门,分别为西方经济学(宏观)、西方经济学(微观)、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商务英语函电、中国对外贸易、国际商法、海关通关、世界经济、外贸英语翻译。

就业方向:毕业生立足河南,面向全国,能在进出口企业、三资企业、具有自营进出口权的工商企业、涉外银行保险企业、涉外交通运输企业、政府涉外机关、涉外事业单位、涉外中介机构等部门从事进出口实务、市场营销、商务谈判、经营管理、研究策划等工作。

投资学专业(含专升本)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熟悉经济学科和金融学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系统掌握投资学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掌握金融学科学研究的方法,具备处理固定资产投资、金融资产投资、国际投资、企业投资等方面的理论基础和熟练的业务技能,富有创新精神和扎实的实践能力,能够在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投资基金公司、投资咨询公司等机构从事投资管理及相关业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核心课程共10门,分别为西方经济学(微观)、西方经济学(宏观)、金融学、证券投资学、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金融风险管理、国际金融学、项目评估与管理、投资银行学、公司金融。

就业方向:在证券公司、商业银行、保险公司、金融租赁公司、投资咨询公司、信托投资公司、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公司、会计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以及企业集团战略规划部或投资部从事投资咨询、投资策划与决策、财富理财、风险管理与控制工作;在政府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从事有关投资的政策制定、行政管理和建议工作;在学校、科研部门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商务经济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类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现代经济学基本方法,熟悉中国经济运行与改革实践,拥有较强的商务统计与分析、商务决策与计划、商务运营与控制、商务理财与规划等现代商务技能,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国际视野与合作意识,能在工商企业从事商务运营管理、在商务中介从事商务经纪咨询、在非盈利组织从事商务模式分析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核心课程共12门,分别为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流通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国际商务、消费经济学、管理学、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就业方向: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咨询机构、政府相关部门等从事经济分析、商务调查及分析、商务咨询、商务管理及运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