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 团学动态

关于组织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作品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2:14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培养青年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协作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引导和激励我校大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进一步促进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为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遴选出优秀作品,我院决定举办第七届“挑战杯”新乡学院大学生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作品竞赛。现将有关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二、主办单位

团委

三、承办单位

经济学院

四、参赛对象

凡具有我校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生均可参加。

五、比赛流程

(一)申报阶段(3月9日至3月14日)

学院对申报作品及作者进行资格审查,对学生申报作品进行评选,并择优推荐本学院参赛作品。

(二)初评阶段(3月15日至3月19日)

3月12日前各学院组织初赛、完成独立评审,确定优秀作品(调查报告、论文),并于3月14日将作品(调研报告、论文)一式三份,申报书、作品汇总表纸质版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至经济学院团委办公室(A01-0520),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xxyjjxytw@163.com。

(三)决赛阶段(3月下旬)

具体时间地点及要求另行通知。

六、申报要求

(一)申报分类

1.参赛作品可分为个人和集体作品。

1)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

2)凡合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作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

3)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除填写集体作品名称外,还要注明一位学历最高的作者为集体项目的代表。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本专科生作品。

(二)作品要求

1.申报参赛的作品可以是申报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和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包括公开发表在学术刊物上的作品和其他优秀作品等)。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获国家级奖励成果(含本竞赛主办单位参与过的其它全国性竞赛的获奖作品)等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2.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参赛作品须具备创新性,至少在前人工作基础上有所进展;科学性,做到数据真实、逻辑严密、立论有充分依据;学术性,名词术语及叙述方式符合专业标准;实践性,参赛作品需从实际出发,侧重解决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

3.参赛作品每篇论文8000字以内,且须由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指导教师(或教研组)推荐。作品申报书须经本学院审核后签章确认。

(三)提交内容

每个学院推荐申报作品2-4件,并为所推荐作品排序。参赛作品均应填写《第七届“挑战杯”新乡学院大学生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

附件:2-1.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指引

     2-2.第七届“挑战杯”新乡学院大学生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

2-3.第七届“挑战杯”新乡学院大学生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作品竞赛作品汇总表

                                 经济学院团委

                               2021年3月4日




  • 附件【附件2-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3.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2.docx】已下载